大肚區:華山窯

字體   小 中 大 
作者:

沿著大肚火車站前的華山路一直走,緩緩爬上大肚山,遠遠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庭園空間與精心設計的入口意象。華山窯以各式陶藝品為基底,每個角落都隱藏著手作的用心,泥土、花木溫暖的質地,低調之間予人一種寧靜致遠的感覺。


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陶藝家的窯主陳茂松原是職業軍人,退伍後某次因傷在家休養,妻子陳芝芬看他一直以來對陶藝充滿興趣,便鼓勵他拜師學藝,走向自己喜愛的創作生活。
陳茂松從最初打雜的工作做起,一步一腳印虛心學習,沉潛多年終於出師,與妻子2 個人在景致優美的大肚山上整天與泥土為伍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天地。
走進華山窯,除了觀賞選購琳瑯滿目的特色陶藝品,也可以體驗作陶及手工皂DIY的樂趣;看著自己手中的作品逐漸成形,油然而生的喜悅難以言喻。玩完陶土後到戶外庭園坐坐,悠閒地沏一壺茶,身旁有可愛的陶藝品相伴,涼風之中遠眺大肚山、彰化市街,以及更遠的八卦山大佛,當下彷彿也望見了藝術家當年在此地落腳時那股欣喜雀躍的神情。

編輯: / 潤稿:
  • 華山窯戶外庭園景致優美,處處有陶藝小品相伴。
  • 架上的陶藝品,每件都是窯主的心血結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