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1筆, 頁數:1/1

清水散步
http://www.hsabc.com.tw/index.php
國道三號中二高剛開通時,最火熱的話題是位於清水山簏的休息站,全島人們南下北上的爭先駕車來到這個休息站,一時雍塞到不得抬出規定限時每車只能在站區停留45分鐘。 轉台到清水的海邊,比賽新出爐火紅歌手蕭敬騰在高美溼地拍攝音樂MV,泥濘的現場擺了一架鋼琴並且最後放了火一把燒了,藉以用來展現感情的傷痛,不過在保育區放火引來一陣媒體的抨擊,假日時這裡人潮點點,人潮、蟹潮、加上鳥潮,可說是生態超級熱區。 這是大家熟知的清水,一個在山頂一個在海邊,遠離這兩個熱門地點,山下的清水小鎮安靜而優雅,這個從沒認識到的清水,可是讓大家都會跌破眼鏡。 清水昔稱「牛罵頭」,早在4500-3400年前,即為平埔族拍瀑拉族(Papora)牛罵社(Gomach)之社域,地名「牛罵頭」是Gomach荷蘭音譯而來;日據時代大正九年(1920),因鰲峰山麓下「埤仔口」有一靈泉,清澈可鑑,而改名為「清水」。自從清道光25年(1845)先民倡建文昌祠(鰲峰書院)以來,文人雅士群聚於此,開創牛罵頭文化之基礎。 清水小鎮坐擁好山好水,擁有美麗的田園地景、豐富的人文藝術、生態景觀、美食小吃,是一個適合大家到此散步旅行的好地方! 氣質出眾的文藝小鎮 臺灣的中部,在大甲溪與大肚溪之間,連延著一座大肚山,像手臂彎的抱著臺中盆地小娃兒,阻隔了粗暴颱風跟冷冽東北季風打擾,在山陵的左邊立定著清水小鎮。 最早從平埔族牛罵頭社到日據時代街道與教育建設,清水成為中部大城鎮,1920年舉行了第一場的音樂會開始,小鎮上突出的古典愛樂聆賞人口,90年後持續到到現今,巷道間的專業音響店、音樂館,以及社團密度冠居全島第一。

共1筆, 頁數:1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