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鎮(2):竹山天梯

字體   小 中 大 
作者:
  民國75 年有美景冠全臺之譽的太極峽谷因山崩意外封閉後,壯闊美景自此遺世獨立、與世隔絕超過20 多年。近年當地居民為振興活化地方的產業與觀光,不斷爭取再度開放太極峽谷,南投縣政府於是在峽谷的最上方,建了一座「梯子吊橋」橫跨縱深百米的太極峽谷,可以讓遊客得以居高臨下盡攬峽谷的壯闊奇景,人氣爆紅,被譽為是「橫越天際的美麗彩虹」,造就最美麗的山中傳奇。
  梯子吊橋位於竹山太極峽谷所在的大鞍山區,此處山野峻嶺,在奇山麗水中有著深瀾與峭從竹的風采 到竹山采風壁,因此奇麗的同時,也多了一分險惡,難怪自古以來,這個地方便流傳這樣一句諺語「若走上大鞍,就想起某子」,足見其險峻難行。
  這座梯子吊橋是全臺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,全長136 公尺,共有208 階,兩端落差高達20 公尺,無論從哪一端眺望,都能感受吊橋的驚人氣勢,因此曾獲選為「世界二十大奇景」,人們多愛叫它「天梯」。要體驗太極美地的無限魅力,天梯健行之旅絕對讓您驚嘆連連、身心暢快、刺激又有趣,沿路可觀賞「飛來石」、「人面石」、青龍瀑布、一線天及梯子嶺土地公、婆廟等景點。
  梯子吊橋因山區早晚氣溫變化大且山路崎嶇陡峭,來回4 公里,前往登山健走民眾,務必攜帶足夠的禦寒裝備,若有高血壓、心臟病、氣喘、體能不佳者或孕婦,建議勿進入,以確保生命安全。

編輯: / 潤稿:
  • 從竹的風采 到竹山采風。
  • 竹山天梯人氣爆紅,遊客絡繹不絕。
  • 土地公、婆廟景點。
  • 無論從哪一端眺望,都能感受天梯的驚人氣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