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七丘:山仔尾

字體   小 中 大 
作者:

  延平郡王祠的南方,面臨大埔街的部分,地勢很高;沿街走到西南角,遊客須拾階而上才能登臨,至於後方的臺南市總工會、中國生產力中心和柔道館、臺南市圍棋協會,也都需要爬階梯才能進入。


  這裡地勢相對較高,其實是因為南邊有福安坑溪流經的關係。福安坑溪發源於附近的小南門內,切割山仔尾的地形,往西流去,穿過南門路,切過大南門右前方,折向北,在自來水公司後方再轉向西。當初日本人設立臺南高等女學校,就曾截彎取直,在河谷闢建運動場,所以現在到國立臺南女中都還可以見到十分低窪的操場。整個看來,大埔街比山仔尾要低個幾公尺,進到校內,操場又比大埔街低好幾公尺,地勢的懸殊可以想見。 


  雖然整個府城看來不像美國的舊金山或洛杉磯那樣,地形的高低起伏十分誇張,不過,走過一趟後,遙想先民在此奮鬥開發,體會將更加深刻。



編輯: / 潤稿:
我要回應 我要回應  發表到Plurk 發表到twitter 發表到Facebook 轉寄給好友 友善列印
下一景點 | 山川臺
  • 山仔尾1
  • 山仔尾2